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光伏业突围:政府补贴应聚焦科研

2014-02-11 09:34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光伏补贴中电光伏阿特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花———Waratah,如今被赋予了全新的含义———中电光伏最新推出的高效多晶硅电池“Waratah”,平均量产效率可达17.4%,高于业内普通多晶电池17.0%左右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新技术成功突破了日本京瓷公司最新专利封锁,为业界所瞩目。

众所周知,光伏领域从未缺乏过新技术。

同时,“也有很多技术方面的储备,但是这些技术能否量产则是关键。”正信集团新闻发言人李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认为,中国光伏企业的出路在于依靠科技创新,以质量求生存。而“政策导向及倾斜则起着重要作用”。

提技术降成本

光伏作为清洁能源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使用,而其中最为关注的是成本。

早在2009年,英利集团联合国投电力在竞标敦煌10兆瓦太阳能电站开标会上,竟报出了0.69元/千瓦时的价格。这在那个时期是不被业内所认可的。

不过,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却不认为有不妥之处。“太阳能并不是高不可攀的贵族,而是老百姓能用得起的低碳绿色能源。”此外,也向业界传达:只有通过技术创新才能实现成本控制,让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补贴查看更多>中电光伏查看更多>阿特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