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郭家宝: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上海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

人物观点:

“国内光伏电站设计以及建设的主要问题是没有统一的标准,比如电站的发电效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都没有考核指标。另外,整体的系统优化和系统安全性做得不到位,不少电站设计者都存在着对光伏技术特点认识不足的问题。”

“目前行业内的设计单位相对有些混乱,有些机构有设计资质但可能对光伏电站业务生 疏,有些对光伏电站业务内行但却没有设计资质,这就带来设计风险,可能给电站的长期投资价值埋下隐患。”

“不少电站设计者都存在着对光伏技术特点认识不足的问题,认为光伏比较简单,因此在设计上花的功夫远远不够。光伏行业的发展时间还不长,专门研究系统设计和系统集成的人比较少,多数人只是看到了一些肤浅的表面现象,就觉得差不多可以了。不少大的设计院做新能源设计的,往往都不是其骨干力量,对光伏系统的设计也不够重视,原因可能是市场份额小,另外则是机制不够完善。”

趋势判断: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业主对电站质量关注度的逐渐提高,光伏电站的设计和建设标准会逐渐完善。随着一些电站质量问题的暴露,无论管理部门还是电站业主,都会越来越关注电站的质量,会越来越重视投入产出比,因此也会反过来促进电站设计者注重电站系统的设计水平,这是一个必然趋势。”

主要成就:

设计国内第一个兆瓦级电站—上海崇明岛1 兆瓦光伏电站、上海世博会中国主题馆光伏电站、上海虹桥交通枢纽6兆瓦光伏电站以及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等国内著名光伏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