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预判光伏业复苏 中环股份成大牛股

2013-12-30 10:4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关键词:光伏业复苏中环股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末,年终特刊在梳理具备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时,预判随着2013年可能出现行业拐点,光伏行业的白马股价值将再度显现,因此梳理出建设全球最大光伏电站的中环股份。该股在2013年交出完美答卷,年内最大涨幅达132.47%。

提前挖掘行业拐点

“中环股份与SunPower等3家公司设立合资企业运营高效率聚光太阳能系统装配,新公司将于2017年前在内蒙古建设7.5GW电站,后者将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中环股份是最大单一股东,占股35%~40%。该项目被称为吉瓦项目,其将通过硅材料、高效率电池和低倍率聚光技术的优势结合,成本较现有技术显著下降。”在2012年末特刊中曾明确指出了中环股份未来的一大看点。由于2013年中环股份将在内蒙古建设电站,受到多家机构关注,纷纷前去实地调研。

“鉴于该项目处于产业前沿,对发电成本可能形成重大影响。目前中环股份的技术能力可以在效率提升的同时,大幅降低硅片度电成本。”申银万国分析师余斌在2012年年末特刊中分析指出。而记者当时从一名接近公司人士处获悉,一旦项目落成,中环股份将成为新能源技术进步替代性公司,并从硅片制造商向光伏发电商转型。

单晶硅的工艺较多晶硅复杂,有一些多晶硅企业尝试进入单晶硅的拉制环节,但进展都不太顺利,而中环股份在单晶硅上有自己优势。

正是考虑到中环股份未来存有的多重想象空间以及手握核心技术,因此2012年末特刊专门将其作为十大价值投资公司之一。2013年,中环股份全资子公司中环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与SunPowerSystemsSarl签署了《OASISC7示范系统协议》,中环能源与SunPower通过合作,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金桥经济开发区安装和运行一套25KW的C7低倍聚光示范系统。

中环股份表示,该系统是吉瓦光伏中心项目的先行示范系统,系统建成后将使公司、SunPower等合作各方进一步掌握C7低倍聚光系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运行情况。

在光伏领域上进展自然影响到股价,中环股份股价从2012年底的12.75元飙升至2013年10月22日最高点29.64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中环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