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日本太阳能电池出货量达到207万KW

2013-12-09 11:15来源:中证网关键词:光伏电池出货量松下韩华Q Cell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7-9月国内太阳能电池出货量(以输出功率为当量)达到了207万KW,为上年同期的3.3倍,相当于两座核电站的发电能力,创下了季报历史新高纪录。受去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日本“可再生能源全量收购制度”这一能源新政的刺激,日本民间资本纷纷投资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尤其是海外廉价相关产品的进口亦出现明显的增量。

在国内出货量中,海外产品占148万KW, 比率达72%。去年同期这一比率仅为32%,到今年二季度(4-6月)增加到了69%,首次超过了国产品。其中除了外国企业的出货量增加外,日本企业自身在海外工厂的制造产品和向外国企业委托生产的订单数量的增加也是这一比率增加的原因之一。

松下年产能力30万KW的马来西亚工厂已于去年12月投产,目前,该工厂的生产线开工率正在逐步提高,在年内有望实现24小时生产体制。夏普亦增加了向外国企业委托生产的订单,并计划将该公司本财年度的出货量比初期计划提高一成多,有望达到180万KW。

如将此类日本企业海外生产部分刨除,纯外国企业品牌的比率也已达到了28%。其中韩国的韩华Q CELLS(Hanwha Q CELLS)公司计划2013年把在日本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8倍,达到80万KW,加拿大的Canadian Solar(加拿大太阳能)也同样计划将销售计划增加6倍,达到45-50万KW。海外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已呈进一步增长趋势。

百万瓦级的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已在眼前展开,与此同时,日本的电力运营商为了增加事业收益,选择比国内产品便宜的国外产品的倾向将愈发强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池出货量查看更多>松下查看更多>韩华Q Cell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