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天通科技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3-12-04 13:37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光电建筑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需要消耗煤炭等传统的不可再生资源,单单依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阳光,便能保证科技园区厂房的工作用电。近日,在天通科技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的验收现场,记者就亲眼目睹了由光变电的震撼场面。

太阳能光伏,作为一种绿色的、持续的清洁能源电力,为我国实行节约减排、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打开了一扇光明之门。我们知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欧美发达国家就将太阳能发电站(光伏电站)的模式,转移到了建筑的屋顶。而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近年来,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在全国各地纷纷落地,成为当地建筑节能的重要体现。

根据天通方面介绍,本项目建设在浙江嘉兴市天通科技园现有建筑之上,主要分布于科技园区1号厂房彩钢瓦屋顶和1号厂房门口光伏车棚。项目建设规模为750kwp,全部采用高品质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高。其中,项目采用的YC1000逆变器,为昱能最新产品,是世界首款三相微型逆变器,可同时连接4块组件,三相电平衡输出,支持电力线载波和无线通信方式,可独立监测每块组件的性能。该设备在本项目中的首次使用,能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

楼顶光伏项目案例

根据记者的进一步了解,天通科技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自今年7月15日开始开工建设,至2013年9月1日已经完成建设,并进行了系统调试、内部验收;9月30日,电力局在光伏并网柜内安装了电表等装置,并进行现场验收。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可为天通科技园提供73.0995万度清洁电力,可替代标准煤263.1582吨,减少CO2排放701.024吨。该项目光伏系统所发电力,具备很好的经济回报率,所产生电力全部供给天通科技园1号厂房,按每度电0.76元计算,每年可获得55万元的发电收益。在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对嘉兴周边区域的大气环境改善,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光伏车棚项目案例

同时,从绿色节能效应的示范效果来看,天通科技园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光伏车棚建在园区1号厂房门口。该地点人流量大,示范效应好。这对于有效地加快国内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市场的发展,提高大众对可再生能源的认识、普及太阳能发电知识,都是有着很强的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