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无锡尚德重整案定槌

2013-12-02 09:03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尚德重组尚德破产无锡尚德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已经进入司法程序8个月的无锡尚德公司破产重整案取得进展,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批准无锡尚德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终止无锡尚德公司重整程序。

进入破产重整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全球4大光伏企业之一,曾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公司之一。2005年,其法定代表人施正荣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100%控股无锡尚德公司的尚德电力公司,并开创中国民营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先河。

然而,受欧美等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国内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等不利因素影响,近年来,无锡尚德公司饱受成本费用高、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公司经营严重亏损、大量债务到期不能有效偿还等因素的影响,年产量因而大幅萎缩,公司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2013年3月18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等8家债权银行以无锡尚德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江苏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无锡尚德公司重整。

法院于2013年3月19日通知了被申请人无锡尚德公司。3月20日,该公司向法院表示对重整申请没有异议。同日,法院依法裁定无锡尚德公司重整。

为有效推进重整进程,法院在作出破产重整裁定的同日,指定无锡尚德公司清算组为管理人。同时要求管理人向已知债权人发出申报债权通知,并对无锡尚德公司29家开户行发出止付通知,防止企业资产流失。3月21日,法院与管理人一起到无锡尚德公司,要求该公司向管理人进行资产交接。

至此,无锡尚德公司作为中国光伏企业的龙头企业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遵循利益平衡基本理念

重整是对具有破产原因或有破产原因之虞而又有再生希望的债务人实施的旨在挽救其生存的积极程序,它的预期性、商业性、操作性、技术性和法律的平衡性要求都极高。

为此,法院依法督促管理人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重整计划草案,以拯救处于困境中的企业为目标,坚持把社会利益置于首位的价值取向,通过调整债权人、股东及其他利益相关人在无锡尚德公司中的利益关系,使无锡尚德公司能继续运营,防止企业连锁破产和由此带来的社会震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尚德破产查看更多>无锡尚德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