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重组案背后

2013-11-26 09:35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范若虹关键词:尚德重组顺风光电接盘尚德郑建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次回归?

无锡尚德的重整已经尘埃落定,尚德电力又将如何重生?

杨二观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无锡国联向尚德电力注资1.5亿美金后,可能向顺风光电回购部分无锡尚德股权,重新打通尚德电力与无锡尚德的关系,恢复昔日的企业架构。

在无锡尚德重整方案通过后,尚德电力与无锡尚德的关系已被切割,尚德电力目前拥有的资产包括原无锡尚德在美国的销售公司、欧洲的电站,及尚德电力中国控股公司出资40%设立的无锡德鑫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即P4工厂。

P4工厂将成为未来尚德电力旗下唯一的生产性资产。

记者拿到的一份10月28日无锡尚德经营例会会议纪要显示,10月底,重整管理人小组已开始实施P4工厂与无锡尚德的切割,年底之前完成IT系统切割。

杨二观表示,P4工厂和未来成为顺风光电子公司的无锡尚德,都将沿用“尚德”这一品牌,共用前提是保住尚德电力在美上市公司的“壳”。无锡国联注资尚德电力,意在全面恢复尚德电力的财务和运营,这将最终决定能否挽救尚德电力的“壳”。

一位接近无锡市政府的人士亦对记者承认,无锡市因为“尚德”品牌在海外打开了知名度,保住无锡“名片”对政府意义深远。

“未来怎么办,还需要再协商,”杨二观说,二次打通尚德电力与无锡尚德的联系是目前最好的办法。

10月14日,美国的部分可转债持有人向纽约一家法院呈交起诉状,寻求迫使尚德电力在美国进入强制破产程序。11月5日,尚德电力的董事长迈克尔˙纳可森,向英属开曼群岛大法庭申请该公司进入临时破产保护程序。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破产重组专家王欣新向记者分析,尚德电力在注册地申请临时破产保护,可能因管辖权争议,延缓美国方面的破产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