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重组案背后

2013-11-26 09:35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范若虹关键词:尚德重组顺风光电接盘尚德郑建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式接盘

10月8日之前,外界未曾将顺风光电与光伏大佬无锡尚德联系在一起,而一个多月后,顺风光电却成为无锡尚德的正式接盘人。

11月13日,无锡尚德重整管理人小组(下称管理人小组)代表杨二观,在其办公室接受《财经国家周刊》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自顺风光电暂定为无锡尚德的战略投资人之后,无锡尚德的临时代管人——无锡国联开始着手退出。10月中旬,顺风光电已派驻执行董事史建敏及财务和法务人员入驻无锡尚德,介入日常经营管理。

管理人小组共十人,由无锡市新区管委会经发局、财政局、劳动局等负责人组成,杨二观为无锡市新区管委会驻星洲工业区办公室主任。

杨二观告诉记者,此次收购完成后,顺风光电将得到无锡尚德的全部股权和所有资产,包括位于无锡的P2、P3工厂,日本尚德,洛阳尚德,位于新加坡的一家投资公司及其旗下的上海、扬州和镇江的子公司等。

史建敏对无锡尚德目前的生产状况表示满意,“无锡尚德在重整期间保持了稳定态势”。据他透露,从3月20日至10月底,除了P2工厂停产、P3组件工厂部分停产,镇江荣德硅片厂和上海电池厂均为满负荷生产。

管理人小组对无锡尚德的未来乐观期待。利用顺风光电开发电站的优势,预计明年无锡尚德的组件销售量不少于1.5吉瓦,2015年达2.5吉瓦。

顺风光电眼下需要做的是,在一个月内交出剩余高达25亿元现金偿债。该笔资金将由主要股东郑建明以其唯一及个人身份支付。

但顺风光电需要支付的资金不仅限于此。根据重整计划,顺风光电还需要在未来两年内,为无锡尚德的发展再投入30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等。

财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顺风光电营业收入仅4.16亿元,亏损6.73亿元,光伏产品出货量不到200兆瓦,其规模甚至挤不进国内光伏制造企业的前二十名。后续如何再为无锡尚德“输血”,外界无从知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