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上游光伏辅料受政策推进 亚玛顿、南玻A受益

2013-11-06 14:14来源:申银万国证券关键词:光伏材料南玻A亚玛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日本、美国的光伏周期崛起,带动行业进入新的十年增长。中、日、美三国是全球电力需求最大的国家,目前都已经推出了上网电价法(美国是州政府推出的),未来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将主导光伏行业需求的发展。

中国推出上网电价政策已经进入第四年,基数已经变大,新的鼓励措施可能会酝酿出台;美国2012年10月对中国双反终裁尘埃落定;日本推出新的上网电价也进入了关键时期,2013年3月底要重新进行调整,有可能出现抢装潮。如果这三个方面都出现利好,我们认为需求周期可能出现反转。

光伏产业上游辅料盈利底部,中长期关注政策推进,推荐技术优势显著、政策受益度较高的亚玛顿南玻A。就近期对于光伏补贴政策出台对于产业链影响,我们认为:光伏上游辅料盈利或受政策推进改善,推荐亚玛顿(受益于海外订单高速增长)、南玻A(行业短期回暖带来的价格小幅提升)。

考虑到随着政策制度化的出台将为电站盈利带来较大幅度提升。就上游辅料(多晶硅、玻璃盖板、镀膜玻璃等)而言,就近期价格来看,无论是多晶硅还是同为辅料的电池片、组件等,价格由于行业产能仍处于绝对过剩,提涨相对较难,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镀膜玻璃以及盖板玻璃,因此我们预计企业难以享受到价格以及盈利的提升,但是其盈利提升空间或将主要来自于订单的增加以及未来政策不断推进对于整体行业的需求进一步促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材料查看更多>南玻A查看更多>亚玛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