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融资新方式

2013-11-06 13:34来源:亮报关键词:光伏电站融资光伏电站新模式光伏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模式:

以技术入股光伏电站

由于产业资本密集程度高,为缓解资金压力,光伏行业开始尝试新的融资方法,其中一个解决方法是引入多个合作伙伴,由此带来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模式的变化。

一般情况下,光伏电站主要归投资方所有,建设方代为运营。也就是说,如果投资方投资额度达到一定数量,电站建成后直接由投资方持有,建设企业代为运营。如果建设企业投资一部分,投资方投资一部分的话,就可以采取这种形式。

而目前,除了上述融资模式,出现了一种新型融资模式:所需资金由多家企业垫付,各企业有产品的出产品,有技术的出技术,联合起来建设光伏电站。

这样一来,有技术无资金的光伏企业也可以参与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了。“这些模式都值得鼓励。从长远看,光伏电站潜力还需要源源不断地来自于其他渠道的资金。”业内人士认为。

新伙伴:

“外行”资本涌入光伏市场

目前,不少非光伏企业也开始对投资光伏电站跃跃欲试。7月初,松辽汽车就宣布收购阿克苏舒奇蒙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新建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而不久前,江苏旷达也宣布涉足新能源,试水光伏电站。

在这一点上,几家光伏企业负责人均持欢迎态度,普遍表示市场是开放的,欢迎各行业的企业投资光伏产业,市场只有经过充分的竞争,才能更加完善。

“只有资本市场的积极涌入,才能开动融资引擎,才能创新光伏商业运行模式,更多灵活且因地制宜的模式才会成熟起来,光伏市场才会真正爆发。”钱晶对《亮报》记者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新模式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