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光伏市场复苏明显 东方日升开启优势整合序幕

2013-10-30 10:58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东方日升斯威克光伏业复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光伏行业内多数公司基本处于亏损状态。破釜沉舟如盾安环境者,索性咬牙割掉光伏资产这颗“毒瘤”,而无锡尚德更是最终无奈以破产收官。近日,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在多方面设定准入门槛,严格控制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力推光伏行业整合。下半年以来,伴随组件销售火爆,光伏行业出现复苏之势,近日有关光伏行业触底回升之音更是不绝于耳。

10月,国内创业板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宣布收购上游供应商江苏斯威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威克”)100%股权。据悉,斯威克系东方日升的重要供应商,作为较早投入EVA胶膜产品研发及生产销售的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的EVA胶膜龙头企业,具备了较强的技术领先优势、产品品质优势及良好的客户基础。东方日升当时表示,通过并购,公司光伏产业链将得以向上游延伸,有助于公司盈利能力水平的提升。记者调查显示东方日升是9月份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以来,首家对外实施并购的A股光伏公司。

资料显示斯威克其自主研发光伏EVA胶膜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产品已经销往除中国之外的10个国家和地区;现在已经具备8000万平米的年产能。产品先后获得TUV、SGS、VDE等认证。目前,广东深圳、江苏常州已建成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已经完成了着点于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圈的产业布局。EVA胶膜的年产量已经达到了6GW。

2012年11月斯威克宣布,该公司EVA光伏封装材料通过PID测试,并通过了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的衰减测试;检测结果显示,在该标准的测试条件下,同样辅材中使用斯威克EVA 的组件功率衰减能够完全控制在2%左右,成为目前国内首家能够通过抗PID 衰减测试的EVA 封装胶膜。

而且,财务数据显示,2011年、2012年、2013年1至8月,江苏斯威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1.26亿元、1.99亿元和1.59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1527.26万元、3700.86万元和3213.97万元,盈利能力较强且增速较快。 根据《评估报告》 ,江苏斯威克2013年、2014年、2015年预测合并净利润分别为5027.17万元、7,518.64万元及10,159.69万元。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在参考上述预测利润数的基础上,交易对方承诺:江苏斯威克2013年净利润数不低于5,000万元,2014年净利润数不低于7,500万元,2015年净利润数不低于10,000万元,净利润数为当年江苏斯威克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10月15日,东方日升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00万元至51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同期,公司亏损7892.64万元。对于业绩的好转,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光伏产品在海外市场销售同比保持增长,并且随着国内光伏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内市场需求激发,公司光伏产品总体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同时,公司光伏产品毛利率同比提高、汇率变动也都带来积极影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投建的多个光伏电站陆续实现并网发电,公司获得电费收入及部分电站转让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斯威克查看更多>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