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新能源替代速度超预期 “全太阳能”成终极目标

2013-10-22 10:30来源:今晚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李河君第三次工业革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杰瑞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来了。

与他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所引发的深度震动相比,他昨天的到来几乎悄无声息。

尽管有国家媒体播发了消息,未来几天里,他还将参加在北京、青岛、长沙、石家庄等地举行的意料中会十分抢眼的多个论坛和讲座,但他对中国的首访,更像是一次私人旅行——没有官方的行程,接待及工作安排均由非政府组织和媒体担当。

而今天上午在汉能控股集团北京总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与中国”小规模闭门论坛,是其全部行程的第一站。

这一切似与其享誉世界的未来学专家的名头不符。在国际上,“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其“创造性思维一直影响着决策者和公众”……之类评价数年来充溢商界、政界和严肃媒体;在国内,尽管对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争论从未间断,但他的著述屡获国家高层领导积极推荐,并蒙企业家、知识界难得的共同认可。乃至普通白领,如不知里夫金其名,甚至算不上时尚。

相比于上一位未来学大师艾尔文˙托夫勒(Alvin Toffler),里夫金在中国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

诚如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博士所言,整整30年前的1980年代,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引入国内,虽也激起空前反响,但对国门初开的绝大多数国人(包括知识界)而言,书中的“信息革命”离我们还太远;但只用了不到20年,“信息化已是活生生的现实”。

而《第三次工业革命》,却第一时间在中国获得自上而下的高度一致认同。

所以即使没有那些论坛和讲座,里夫金来了,本身就是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李河君查看更多>第三次工业革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