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市场正文

光伏利润率不断提升 但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3-10-12 10:4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产业发展前景FirstSolarSunPow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Michael Fuhs:目前光伏产业中哪些人是盈利的?

Jenny Chase:律师、一些产品开发商和部分逆变器制造商,没有其他人了。

但是,我看了一下你的图表(请见下图),有一些组件制造商也是盈利的。

实际上并没有。上一季度有少数盈利的组件制造商,或者至少实现正的息税前利润率,但是仅有少数组件制造商在本季度实现净利润。

然而,挪威REC公司实现了正的息税前利润率,不是吗?

是的,RECSolar做到了这点。这的确非常有趣!

REC公司是否证明了一点,在中国或者欧洲开展业务并不重要?

RECSolar在新加坡拥有一家大型一体化工厂——这家垂直一体化硅片、电池片及组件工厂是全球自动化率最高的工厂之一。我认为,REC公司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中国组件反倾销税率引发的不确定性,因为它被视为非中国的竞争对象。

你认为其他欧洲企业能否受益于反倾销税率对话以及最低价格规定,他们能实现正的息税前利润率吗?

我猜测其他东南亚地区制造商——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及韩国企业——很可能将进入市场并与中国制造商抢占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查看更多>FirstSolar查看更多>SunPowe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