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天津中环董事长由华东:将再投入50亿元拓展光伏业务(图)

2013-09-04 10:5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中环股份单晶硅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于8月31日-9月1日在云南举行。本次大会以做强与引领为主题,企业家们齐聚昆明探讨在经济升级背景下的企业发展。会上,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由华东接受记者的专访,他表示,看好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向记者透露公司将再投入50亿元用于光伏领域业务发展。

据了解,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在2013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排第90位,主要涉及5个产业板块,包括移动通信、自动化仪表、汽车仪器、半导体材料和系统集成。

由华东告诉记者,公司五年前开始进入光伏市场,共投入近50亿元用于生产单晶硅光伏材料,形成了相当于2GW发电当量的生产规模,目前出货量在国内同行业排第一位。

“我们做的单晶片出来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成片率高,相对成本就比较低。目前我国光电占比还很小,未来光伏市场的空间还很大,我打算把业务向光伏下游产业链延伸,投入第二个50亿,整合各家优势资源。现在我们不做电池,未来会委托别人做,也将寻求合作伙伴尝试电站建设投资。”由华东向记者透露。

在低碳、环保、减排、绿色多重利好政策的引导之下,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科技创新对产业结构的调整至关重要。由华东表示,近年来天津中环控股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大体是在8%,打造了一些研发的平台。比如,现在拥有三家国家级的研发中心,有16家天津市级的研发中心,拥有有效的专利近500件。平台的建设对于我们产品的开发、技术的升级,都起着推动作用。

此外,由华东还表示,天津中环目前正着重打造两个领域:一个是电子信息的制造商,一个是系统集成的服务商。在同行业竞争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公司今年业绩增长较快,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450个亿人民币,今年有望接近1800个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