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槽式系统政策正文

中电联发布《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国家标准

2013-09-03 10:16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热发电站光热太阳能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国家标准。

据悉,该标准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3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13]6号)文件的精神,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编单位,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等单位做为参编单位, 依托大唐鄂尔多斯50MW槽式光热太阳能工程组织制定《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国家标准。

随着世界范围内化石能源的持续紧缺和对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资源利用研究的逐步深入,我国在光热太阳能领域的理论探索和设备国产化已经日趋成熟,陆续有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工程由前期研究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尤其是随着我国第一个光热太阳能特许权项目—大唐鄂尔多斯50MW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工程建设的科学有序推进,对于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工程设计规范的深入研究和规定已经非常有必要而且迫切需要。本设计规范的编制完成能够积极促进我国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工程的科学、健康、有序发展。

编制专家介绍,该标准将于2014年12月召开报送稿审查会,根据报送稿审查会整改意见,最终标准定稿报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太阳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