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利好驱动 欧盟以外国家光伏企业股价“激情燃烧”

2013-08-01 11:5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中欧光伏谈判最新进展光伏产品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蛋糕

于此同时,美国这块大蛋糕仍然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本月,FirstSolar(FSLR)、SolarCity(SCTY)、SunEdison(SUNE)及SunPower(SPWR)股价分别增长5.9%、11.4%、19.5%与26.6%。

7月中旬,美国光伏巨头FirstSolar申请在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Desert)建造价值3.7亿美元(2.79亿欧元)的光伏发电站。FirstSolar表示,该项目配有170万片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生产480,000GWh的太阳能电力。据报道,新闻出炉的第二天,FirstSolar股价就相应上涨5.5%。

于此同时,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融资、安装、监控服务商SolarCity宣布位于美国加州斯托克顿市(Stockton)新运营中心开幕。基于此,加利福尼亚州圣华金(SanJoaquin)地区的住宅用户免费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及以低于公共事业账单的费用使用太阳能电力的可能性增高。第二天,该企业股价就增长2.8%。

对于FirstSolar进军新兴市场这一话题,Molchanov评价道:“智利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该国不仅电力价格高昂,日晒模式也非常有利。机会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智利太阳能产业依然处于‘襁褓’阶段。目前,考虑项目经济仍为时尚早。”

对于SolarCity的扩展战略,Johnson评价道:“这显然是艾伦-马斯克(ElonMusk,详见注一)贸易风格。Tesla的业绩的确出现一些问题,不过,SolarCity显然受益于Tesla的平层贸易高点。因此,SolarCity本月股价的上涨绝非仅仅源于他们近日的活动。”

不过,Johnson看空马斯克品牌。他解释道:“未来两年内,艾伦·马斯克品牌股价均将大幅下挫,跌幅超50%。它们是泡沫股。人们根本不知道它们究竟为何物,股价自然不会好看到哪里。”

Molchanov则对SolarCity持稍微乐观的态度。他称:“自SolarCity六月IPO到期之后,SolarCity拥有6个月的锁定期。至此,预计该企业只有为数不多的销售业务。对于SolarCity是否泡沫股,众多分析师依然莫衷一是——这显然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

编辑注一:埃隆-马斯克,英文名ElonMusk,1971年6月28日出生于南非,18岁时移民美国。他集工程师,企业家和慈善家各种身份于一身。他是PayPal的早期投资人、SpaceX的共同创办人之一及PayPal的早期投资人,同时也是TeslaMotors和SolarCity的董事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欧光伏谈判最新进展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