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超日债:富贵险中求Or不立危墙下

2013-07-05 09:03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关键词:超日太阳11超日债超日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正式暂停上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11超日债净价收于64.81元。如果未来公司能如期还本付息,那么在当前价位介入的投资者,将有可能获得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大赚70%的机会。不过,这一美好愿景能否实现,依赖于下一阶段超日太阳公司的经营改善或重组进展情况。分析人士提醒,目前来看,未来超日债的流动性风险、违约风险都不可小视,投资者对此类或有收益应保持谨慎,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持有人更应抓住暂停上市前的最后时机,及时卖出、回避风险。

8个月重挫近40%

沦为最熊公司债

对于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来说,虽然二季度经历了监管风暴、资金大旱带来的两波剧烈调整,但总体上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不少公司债实现了正收益。11超日债则是一个特例,其不仅不在正收益之列,反而成为今年以来跌得最惨的一只公司债。

资料显示,11超日债于2012年3月发行,4月20日上市,期限5年,附发行人第3年末票面利率上调权以及投资者第3年末回售选择权。截至7月4日,11超日债净价收于64.81元,较2012年12月19日收盘时的103.919元暴跌37.6%,到期收益率高达24.25%。

回想上市之初,正值信用债市场行情火爆、收益率一路下行之际,超日债到期收益率一度长期运行在8%下方。但自从去年12月20日以来,11超日债曾两次暂时停牌,并且从首次复牌之日起便一蹶不振。第一次停牌是在去年12月20日至今年1月31日,在此期间,超日太阳公告了公司可能连续两年亏损以及超日债可能会在年报披露后被深交所暂停上市的消息。受此影响,2月1日复牌当日,11超日债由停牌前的103.919元急挫至79.75元,从此踏上漫漫跌途。4月末至5月21日,超日债再次停牌,在此期间,公司正式发布了连续两年亏损以及公司债券将于7月8日正式暂停上市的公告。而5月22日复牌之后,11超日债除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出现显著反弹之外,其余时间均以阴跌为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11超日债查看更多>超日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