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海润光伏组件厂通知员工 将无限期放假

2013-06-19 08:3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海润光伏罢工鑫辉太阳能欠薪江苏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光伏龙头无锡尚德破产重整余波未了,另一家依靠母公司补血实现盈利的海润光伏又被曝资金紧张。

6月17日有消息称,海润光伏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两个月,同时光伏组件厂临时通知无限期放假,上班时间另行通知。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直依靠母公司江苏阳光补血实现盈利的海润光伏,此次爆发拖欠员工工资情况,从侧面反映出公司资金链紧张的情况。

“两个月工资,一分钱都不发给我们,不但不发工资,而且还加长我们上班时间。”该公司一位员工对记者说,“最新方案是将拖欠我们4月份的工资在这两天下发。5月份的工资,在28号下班的时候就发到工人手中。”

记者致电海润光伏董秘陈浩,但其以正在培训为由拒绝了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是海润光伏全资子公司,也是其最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产能在2010年达到500兆瓦。2011年,海润光伏宣布,投资21亿元扩建鑫辉组件项目,将产能上升到625兆瓦,并在2012年再投资2亿元对江阴鑫辉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线进行改造。

然而,随着光伏行业整体下滑,鑫辉的业绩降到低谷。海润光伏2012年年报显示,鑫辉是2012年海润光伏子公司中亏损最大的一家,亏损1.05亿元。“业绩不好,产能扩建方面就会慢了,后来逐渐停止,所以也就出现了无限期放假的通知。”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罢工查看更多>鑫辉太阳能欠薪查看更多>江苏阳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