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从北京能源投资千校光伏项目看分布式发展新思路

2013-06-09 11:3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太阳能光伏北京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北京市千所校园,利用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系统,将新能源技术引入校园,解决学校部分用电负荷。据悉,此项目已经列入国家财政部2013财年"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阳光校园工程。

从这则新闻当中可以分析以下几点:

1)分布式光伏发电,很有可能还是国企,或大型民企的市场,个体户或是私营小企业受资金等原因的影响,要想大规模的切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京能集团")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由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原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合并重组,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30亿元。

2)如此大规模的建设,千所校园,基本上将北京的学校屋顶给包圆了。假定每所学校可用屋顶为1000-2000平米。一个学校大约可以建设50KW-200KW,千校就是50-200MW。各地方企业可以效仿将本省本区的学校采用团购的形式包揽下来。学校屋顶的风险相对于企业要小很多。

假设未来不仅仅是利用屋顶,还可以利用向南立面墙体,可建规模还能更多。

3)很有可能享受到双补贴或是三补贴政策。第一是"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资金补贴,第二,如此大规模的建设,如果能通过发改委的批文,是可以享受地面电站同等的度电收购价格。第三,考虑到一个学校50KW-200KW,本地消纳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根据最新传出的政策,自发自用还能享受0.6元/度的补贴。(学校电价基本等同于居民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北京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