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印度2013年迄今为止新增光伏装机量557MW

2013-05-22 13:2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装机量聚光光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总部驻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Mercom Capital Group LLC针对2013年第二季度公布的《印度太阳能市场更新》显示,2013年截至为止,印度新增光伏及聚光光伏装机量为557兆瓦。

Mercom指出,尽管国家太阳能任务(NSM)第一阶段的截至日期5月31日即将到来,但目前第一阶段的目标才完成60%。该企业预计,受到错误及不稳定政策环境的负面影响,印度2013年新增光伏装机量仅高出2012年12%。

Mercom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目前,印度太阳能政策环境更像一场实验,而非严肃的法规能够有助于解决当前印度的电力危机。”

“太阳能能够成为真正的游戏规则改革者,它有潜力解决印度能源短缺问题,并对印度缓慢的增长率以及严重的通货膨胀造成的极大的影响。不过,当前取悦各方的政策已忘记了市场中关键的利益相关者——消费者。”

国内内容及VGF机制进展缓慢

Prabhu预计,2013年低仅有50兆瓦聚光光伏项目竣工,而原先目标则为470兆瓦,不过余下目标已获得10个月延长期。Prabhu还指出,NSM第二阶段将继续完成国内内容要求。

最后,Prabhu表示可行性缺口资金(Viability Gap Funding,VGF)机制提出第二阶段并且激励措施来建造更多的项目,这将“后患无穷”。

各邦政策比NSM更加成功

Prabhu指出,目前类型各异的各邦项目已比NSM更加成功。由各邦所推出PV与CSP项目总规模已达1170兆瓦,而NSM仅为591兆瓦。

迄今为止,印度发展太阳能产业最成功的邦为古吉拉特邦,光伏电站总装机量已达857兆瓦。不过目前,该邦并无新政策出台。(译者:Krystal)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