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一周(5.11-5.17)光伏热点聚集

2013-05-17 13: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多晶硅光伏热点欧盟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多晶硅巨头瓦克“游说”成功 “承诺”落空

“双反”的靴子终于落下。5月8日,外媒称欧盟执委会同意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惩罚性关税,平均税率或为47%,这远高于此前业内30%的预期税率。

与此呼应的却是我国对欧盟多晶硅的“双反”暂时停下了脚步。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国商务部对欧盟的双反初裁在原定的2月20日推到4月5日之后,又再次推迟到5月中旬。

更多详情

2、光伏配套扶持政策“倒计时”10家企业逆势爆发

近日,欧盟传出消息称,将对进口自我国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为47%的临时性惩罚关税。记者采访发现,由于缺乏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目前,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启动速度仍然低于预期,业界期盼相关政策尽快出台。

业内人士指出,光伏电站建设的投资效益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但目前我国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并没有最终确定,这直接关系到投资者投资光伏电站的积极性。

更多详情

3、个人光伏电站“井喷” 人人都可“圆梦”

“5月8日,《首个家庭光伏电站开始赚钱》的新闻刊出后,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询问个人安装光伏电站的具体事宜。其中,前中国女排冠军教练邓若曾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多年前就想安装光伏电站,可是苦于自己不懂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直未能实现这个愿望。看到有关报道后很希望能在自己家也安装一个光伏电站。

更多详情

4、记者“调查”晶澳、英利、正泰等五家光伏企业

2012年6月底,国家发改委针对“十二五”期间,中国光伏发电的装机目标明确设定为21GW,这个在当时轰动业界的新闻,被外界普遍视为拉开中国光伏发电建设高速发展的序幕。进入2012年下半年,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光伏市场需求国频频树起贸易壁垒,以及光伏系统的生产制造成本不断迫近用户侧平价上网的事实,又在催生中央政府推进国内光伏市场发展的决心。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