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换热系统政策正文

光伏配套扶持政策“倒计时”10家企业逆势爆发

2013-05-13 10:32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盟传出消息称,将对进口自我国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为47%的临时性惩罚关税。记者采访发现,由于缺乏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目前,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启动速度仍然低于预期,业界期盼相关政策尽快出台。

业内人士指出,光伏电站建设的投资效益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但目前我国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并没有最终确定,这直接关系到投资者投资光伏电站的积极性。

今年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征询意见稿)》,把此前每千瓦时1元的标杆电价,按资源分成4个区域分别下调为0.75元、0.85元、0.95元和1.00元。分布式发电仅补贴自发自用部分,额度为每千瓦时0.35元,并入电网的部分由电网企业按照当地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进行收购。

江西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全球品牌总监钱晶告诉记者,目前这一政策还没有后续消息,具体的补贴电价、补贴的年限和结算的方式等,都还不确定。“很多政策都是原则性的,很难操作。”钱晶说,由于电价补贴政策不确定,投资者不敢轻易投资。

同时,对于下调后的补贴电价,业内普遍认为低于预期,恐难以充分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达成说:“为了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逐步下调补贴是大势所趋,但在当前,过大幅度下调补贴力度将不利于我国光伏业复苏。”

“光伏危机是暂时的,但能源危机是长期的。”赛维LDK总裁兼CEO佟兴雪说,希望国家尽快完善相关政策,加快启动国内光伏应用市场,这不仅能进一步优化我国能源结构,缓解能源供应压力,而且也能帮助我国光伏行业尽快走出困境,在全球保持竞争优势。(新华社)

科士达:UPS电源国内领先,光伏逆变器破茧而出

公司是UPS电源行业内资企业龙头。按用途划分,UPS可分为信息设备用UPS电源和工业动力用UPS电源两类,科士达主要是从事信息设备用UPS。伊顿、艾默生、施耐德三家国际巨头构成行业的第一梯队。科士达处于行业第二梯队,是内资龙头。以收入计,公司是内资品牌的第一,下游客户包括银行、电信、政府机关等。

全球UPS行业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国内市场增长更快。全球UPS的需求维持了比较平稳的增长,约每年6.5%左右,2011年全球UPS市场规模可达74.1亿美元。随着国际制造业的转移及国内市场相关产业带动,国内UPS需求快于全球水平,有利于UPS行业成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