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太阳能电池新领域】(5)水面设置还可增加发电量

2013-05-08 09:34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厂商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利用太阳能电池的实证实验及设置事例日益增多。在各种用途全面普及太阳能电池所面临的课题也逐渐凸显。旨在解决这些课题的举措也日趋活跃,太阳能电池应用于所有用途为期不远。

目前在“水上”、“农田”、“住宅(屋顶以外)”、“大厦”及“汽车”领域,积极利用太阳能电池的行动日益活跃(图1)。有些领域已经开始进行实证实验,并已有了具体的设置事例。为了全面普及太阳能电池,各领域正积极推进旨在解决课题的相关举措。

例如,在“水上”领域,为了解决在船舶上,以及在湖泊等的水面上进行设置时所面临的课题,相关研究开发相当活跃。在船舶方面,已有了应对输出变动的方法,在水面设置方面,连接陆地的布线的耐久性得到提高。

在“农田”领域,面临的最大课题是太阳能电池设置标准不明确。太阳能电池厂商正在准备积累可证实太阳能电池不会对各种作物产生影响的数据。

在“住宅”领域,为了满足减少电源施工的需求,开始在电动卷帘门窗及室内传感器上利用太阳能电池。在“大厦”领域,由于只在屋顶设置太阳能电池场所有限,因此可设置在墙壁及窗户上的太阳能电池也已登场。

与大厦同样,太阳能电池设置面积较少的是“汽车”领域。虽然出现了设置于车顶的事例,但今后还需要继续开发可简便地配备在发动机罩及车门等处的太阳能电池。

水上:通过冷却效果增加发电量

日本邮船公司旗下承担技术开发的MTI公司技术战略组负责人信原真人称:“为了将太阳能电池应用于船舶,我们已经实施了目前能够做到的所有研究。只要条件具备,随时都能配备。”日本邮船计划在2030年左右,通过配备太阳能电池等,实现每个集装箱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现在削减69%的船舶“NYKSUPERECOSHIP2030”。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日本邮船先于2008年12月完成了配备太阳能电池的汽车运输船“AurigaLeader”,并一直在致力于找出配备太阳能电池所面临的课题以及开发解决手段。

在AurigaLeader竣工之后约2年时间内,配备40千瓦的太阳能电池模块,调查了太阳能电池的发电特性。最初约7个月时间的发电量为32兆瓦时,与设置于东京都陆地上的设备相比多1.4倍左右。发电量增加的原因在于:(1)航海区域的太阳高度比东京都高,日照强度较强;(2)平均日照时间较长;(3)船舶前进时产生的风可冷却模块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厂商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