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超日太阳季报年报一推再推 恐难产

2013-04-26 12:51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超日太阳光伏电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短短几个月时间,上海超日太阳能便经历了老板外逃、停工裁员、痛失国资兜底者、债券面临违约、银行起诉等诸多事件,成了国内光伏企业挣扎于生死线上的典型样本。

2月27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12年营业总收入20.53亿元,同比下降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达到13.69亿元。流动性尚未缓解的ST超日今年一季度是否会实现盈利?这也是众多ST超日股东以及债券持有人目前最为关注的。

然而,ST超日2012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似乎遭遇了难产。

该公司2012年报原定于4月18日披露,3月26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涉及的海外光伏电站业务较多,相关财务数据仍需进一步整理和确认,公司2012年报延迟至4月25日。4月25日,ST超日再次发布延迟公告,称将年报和季报推迟至4月26日;4月26日公司又称再推迟至4月27日。

至于推迟的原因,ST超日依然称是公司大部分业务在海外,涉及的子公司及境外光伏电站较多,故财务数据的收集、整理及确认的工作量较大;且目前公司的流动性困难尚未缓解,公司的各方面情况也需逐一核实。

三度延迟后,ST超日年报和季报能否如约于4月27日出炉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交所规定,4月27日也是2012年报和2013一季报披露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根据深交所规定,中小板一季报出现预亏、净利润同比上下50%以及扭亏为盈情况时,上市公司应在知悉后的第一时间发布业绩预告,最迟发布时间不晚于3月31日。

附公告原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变更事项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定于2013年4月26日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一季度报告。现由于公司尚有部分财务数据仍需进一步整理和确认,预计2012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一季度报告相关工作将延后完成,为保证年报及季报的准确,公司2012年年报及2013年一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变更为2013年4月27日。

二、董事会的致歉说明

由于公司大部分业务在海外,涉及的子公司及境外电站较多,故财务数据的收集、整理及确认的工作量较大;且目前公司的流动性困难尚未缓解,公司的各方面情况也需逐一核实。为了确保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本次再次延后了2012年年度报告及2013年一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4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