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十三):向日葵董事长吴建龙

2013-04-16 09: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吴建龙向日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2010年8月向日葵顺利上市,一个新的暴富神话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他就是向日葵董事长吴建龙。谈到吴建龙,认识他的人都说,这是一个“能干、有魄力、有远见,而且特别低调”的人。

作为国内光伏产业的领军人物,吴建龙进入新能源领域的时间并不长。2006年被称为“中国十大太阳能企业”之一。向日葵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后,投资者惊讶地发现,这家市值近百亿的新能源企业,竟然是2005年才成立的。在此之前,纵横商场十几年的吴建龙从来没有和新能源有过任何实质性的接触。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吴建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吴建龙查看更多>向日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