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十三):向日葵董事长吴建龙

2013-04-16 09: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吴建龙向日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是土生土长的浙江人,但是吴建龙在企业团队建设上的思路,和大部分江浙企业完全不同。在浙商企业中,随处可见的家族式管理团队,在向日葵却看不到一丝痕迹。虽然吴建龙喜欢在企业内部提拔人才,但是他的直系亲属并没有在企业内任职。

“向日葵”盛开

吴建龙说:“打响自主品牌,使用新技术降低成本是公司稳定发展的主要原因。”

从2004年建厂开始,吴建龙就坚持公司以自主品牌出口太阳能电池板。他认为,只有坚持自主品牌,才能更好的立足市场,求得稳定发展。

2006年4月,公司第一块太阳能电池片顺利下线,向日葵做的是光伏产业链中的最后一环,产品直接由集装箱运到欧洲或美国。

近几年,向日葵不断加大科研投入,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实力逐步增强,经营规模持续扩大,2008年公司电池产量已进入国内前10名。2009年起,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与国外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商联手,承接光伏电站的设计与安装,业务链得到进一步延伸。

目前,我国从事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的企业接近300家,向日葵进入行业只有5年,但是短时间内就通过加快技术创新和对市场的不断开拓,建立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能源企业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向日葵的成功更是成了一个最新的模板。向日葵的产品已经得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客户的广泛认可。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吴建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吴建龙查看更多>向日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