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晶龙年赢利超1.6亿 商标及图标价值超10亿

2013-04-01 09:00来源:长城网关键词:晶龙靳保芳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超前一步成本同行最低

晶龙冲破光伏困局年赢利超1.6亿

去年该集团没人下岗、没有降薪

2012年的中国光伏市场,传递给人最多的是亏损、减员、倒闭等字眼带来的深深寒意。然而,在全行业的低迷中,河北省光伏产业巨头晶龙集团却突破困境,取得了难能可贵的业绩———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元,上缴税金2.48亿元,晶龙集团公司和集团控股公司实现净利润1.68亿元,为河北光伏产业在“市场寒冬”中展现出十分可贵的一抹亮色。

“多年来形成的核心技术、精细的管理、优质的产品,让晶龙在凶险的市场风浪中依然能够挺立潮头!”3月28日,在宁晋县晶龙集团总部,董事长、总经理靳保芳阐释了晶龙突破困境实现赢利的秘诀。

线切全年满负荷生产,核心技术独步市场。当别人都在应用105微米钢线时,晶龙已经开发应用100微米、90微米的钢线了。在竞争中,晶龙的线切技术优势明显,成为了自己独有的核心技术,锻造出了拥有比别人多赚一毛钱的能力,别人不能接、不敢接的订单晶龙都有底气接。当别的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时,晶龙线切全年始终满负荷生产,仅线切一项创造利润近亿元。晶龙始终是同行业中生产状况最好的企业之一。

管理精细拼出竞争力,总成本降低16%以上。对外采购,集团供应询价部门通过扩大供应商范围,加大议价力度,钢线价格累计下降37%,碳化硅下降近10%、氩气下降近40%、零用物资下降近20%。在全集团内对产品定价、物资采购、产品销售等实行完全市场化运作,自产耗材均参照市场定价。总成本同比降低了16%以上,基本实现全行业成本最低,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产品质量超客户需求,靠品质“攻城略地”。晶龙建立了质量全追溯体系,通过来料质量控制、过程质量控制、成品质量控制和出厂检测,率先提出让产品质量始终高于客户需求,赢得了客户青睐。去年晶龙迅速实现市场转型,产品的30%多销往国内市场。2012年,晶龙旗下的晶澳公司对日本销售收入在国内光伏企业名列前茅。“没有下岗,没有降薪。”主管生产与销售的副总经理安增献十分自豪。他谈到,员工是企业的财富,企业遇到暂时的困难,决不能不负责任地把员工推向社会。一年来,晶龙千方百计让员工有活干,不下岗,不降薪,让大家有信心。他兴奋地说,目前晶龙是满负荷生产,上半年订单已爆满。今年前两个月,在市场严峻、生产销售淡季情况下,全集团仍实现净利润580多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龙查看更多>靳保芳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