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刘汉确认涉黑被抓 “汉龙系”四家上市公司震动

2013-03-25 09:37来源:吉和网关键词:刘汉刘勇汉龙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被警方控制一事有了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潜逃多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男,43岁,四川广汉人)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兄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A级通缉犯刘勇日前被抓,因其涉嫌09年四川德阳持枪杀人案,是案中持枪杀人案行凶在逃的嫌犯。其兄刘汉对弟弟有包庇窝藏嫌疑被调查。据记者追踪,作为金路集团董事长的刘汉,在当地黑白两道通吃,早先被怀疑涉黑,在刘勇案中,更出面调停。

四川首善,超级富豪刘汉被抓,此前一度传闻其公司涉非法内幕。现警方初步査明,是其本人涉窝藏、包庇其弟刘维(原名刘勇)。刘维乃A级通缉犯(已被捕)。

发家于天府之国的刘汉,以及他所控制的“汉龙系”,或许并不为太多人所熟知,但其在国际矿业却鼎鼎有名。由投资转型实业的刘汉,近几年一直在矿业领域发力,通过动辄数十亿、百亿的跨国并购,如今汉龙旗下已经拥有世界第一大钼矿资源,同时还是国内首个进军铀矿领域的民营企业。

众所周知,收购矿产资源项目,往往都是国企和央企们在做的事情,因为这需要足够的底气和资金实力,而鲜有在公共场合露面的刘汉,却用短短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从资本大佬向矿业巨头的角色转变。

刘汉的“失踪”,也为“汉龙系”及其尚未完成的矿业收购打上诸多问号。

从汉龙集团官方网站的信息来看,2000年,刘汉进入水电行业。据报道,当时全国电力过剩,也没有民营企业涉足大中型水电站开发建设先例。刘汉5年内在四川省累计投资52亿元,修建完成总装机容量约为100万千瓦的多家水电站。而该电站都建在刘汉所控制、涉足的其他高耗能企业附近,即使出现电力过剩,企业也可以自我消化。

2010年,四川汉龙集团与双流县签订协议,在该县建设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76亿元,内容主要包括太阳能研发中心、中汉电力大楼、生产厂房、配套厂房及生活配套区等。

据介绍,聚光光伏技术作为减少太阳能电池用量、增加发电量,从而解决光伏发电高成本问题的重要途径,代表了现代光伏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春介绍,该项技术目前填补了国内空白。与国外同类技术项目相比,该项技术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属于国际领先的低成本、高效率光伏发电方式。

按照目前的项目进展,一期工程(占地约200亩)的厂房及配套用房等已经建成,生产设备也已订购完成,上半年就能进场调试,开始试生产。“按照我们的计划,预计年内就能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如果项目进展顺利的话,很快就会启动项目二期。

据悉,汉龙掌门人刘汉宣布大举进入太阳能发电市场时,计划在内蒙古、甘肃、新疆、青海、西藏,以及昆明、攀枝花等太阳能资源丰富的省市推广建设大量光伏并网电站。为尽快形成大规模的发电设备生产、供应能力,该集团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产业基地的选址工作,拟以集聚式发展的模式建造聚光光伏产业链,力争三年之内达到2000兆瓦的生产能力,形成千亿规模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