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人物正文

靳保芳:光伏产品应用时代即将来临

2013-03-06 10:17来源:江苏经济报关键词:靳保芳两会聚焦光伏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晶龙实业集团董事长靳保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已成为光伏生产大国,技术持续进步,光伏产品价格不断降低,在国内大规模推广应用已经条件成熟。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每度电成本已经低于1元,这都为光伏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创造了条件。

“然而,光伏产品应用进入"家"时代,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不久前,就出现了有人设计安装了自己家的太阳能屋顶电站,却被城管部门不予批准的事情。”靳保芳认为,目前,我国已经具备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光伏的各种条件,今后应加快技术研发和政策引导,让光伏应用争取尽快进入“家”时代。

靳保芳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技术研发步伐,在最短时间内推出适合国内应用的相关技术。同时,尽快研究光伏产品应用的规划、补贴政策、相关建筑设计以及剩余电量上网销售等实际问题,引导人们用好清洁能源,为保护环境作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靳保芳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