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中国新能源拿什么武器革命?

2013-03-01 10:02来源:太阳能信息报关键词:新能源能源新能源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历史上新型能源系统与新型通信技术的结合,都预示着重大经济转型时代的来临,就像蒸汽机的发明和应用之于第一次工业革命,电力的使用之于第二次工业革命一样,如今新能源和互联网的结合将引发第三次工业革命,而其中新能源是革命的核心。在这样的后工业时代,市场瞬息万变。新能源企业和旗下品牌如果不能紧随革命的脚步,被市场淘汰只是顷刻之间的问题。因此,新能源企业必须有他们的“看门武器”。

中国新能源拿什么武器革命?

武器之一:智能化、一体化产品

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能源分散收集与合理利用,每一个家庭用户既是能源使用者也是能源收集者,新能源未来的产品将向着节能、智能及一体化的方向发展。建筑一体化就是其中的方向之一。

所谓的建筑一体化就是将产品与建筑有机结合,或者将产品集成到建筑。将产品与建筑结合,在如今应用最明显的方法就是嵌入式。将产品的主体放入墙体内,节省房屋空间。嵌入式在不舍弃产品自身体积的情况下,减少了房间占用面积,既节省了空间又显得美观。将产品结合到建筑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光伏发电。家庭外墙和屋顶舍弃传统砖瓦,改用能吸收光能的太阳能板,这也是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家庭收集能源的主要手段。如此以来,墙不但实现了遮风挡雨的作用,更为用户提供能源。这是新能源与建筑一体化的完美解决方案。

在建筑之外,具有智能化、一体化的新能源家电产品,同样是新能源企业抢夺市场的好“武器”。

武器之二:差异化品牌定位

当前,我们大多数新能源企业往往不愿意正视,还是寄希望以老套的一招鲜打天下。品牌大众化定位,希望锁定各个层级的消费者,产品线定位老、少、青通杀,完全无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而卓越的企业总是在社会变革的节点把握了正确的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