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远离那些“逢震必涨”的中国光伏股!

2012-12-12 14:55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下午,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尽管与死伤惨重的2011年“3.11”9级强震不可同日而语,但由于地震波及的地区恰是“3.11”的灾区,福岛核电站也在其影响范围内,再次唤醒了日本乃至全球对于福岛核泄漏的恐惧和担忧。

耐人寻味的是,去年“3.11”同样也是周五。赴美上市的多家光伏企业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北京时间3月12日)股价集体飙升,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昱辉阳光(SOL.NYSE)、晶澳太阳能(JASO.NASDAQ)、尚德电力(STP.NYSE)、赛维LDK(LDK.NYSE)等涨幅都在5%以上。同样,受日本强震引发的核泄漏事件影响,新一周国内资本市场上,核能板块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板块显现"冰火两重天"局面,当周A股上市光伏企业的表现亦是相当强劲。

那么,面对刚刚发生的“12.7”日本地震,中国的光伏企业的身上是否还会再度应验这种“逢震必涨”的效应呢?答案是肯定的。美国东部时间12月7日(北京时间12月8日),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昱辉阳光(SOL.NYSE)、晶澳太阳能(JASO.NASDAQ)、尚德电力(STP.NYSE)、赛维LDK(LDK.NYSE)的股价涨幅分别为4.09%、10.66%、4.1%、3.26%和10.99%。尤其是股权重组以来状态低迷、深陷债务危机的赛维,借助当日近11%的涨幅,股价重回1美元水平,可谓一飞冲天。再看12月10日的A股市场,超日太阳、拓日新能、向日葵三只有代表性的光伏股,全天涨幅分别达到2.77%、4.66%和4.44%,在疲弱的大盘背景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资本市场是一个理性的市场,大多数投资者也是理智的,中国光伏股的这种"逢震必涨"效应,并非是对日本强震的幸灾乐祸之举。光伏股的亢奋,在于“3.11”以来,全球核电建设节奏虽未出现质的改变,但各国对核电站的重新评估与民众呼声可能令政策更多向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倾斜,而"12.7"地震可能进一步强化日本乃至相关国家的这一认知。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显然乐见这样的想象空间,但这对于光伏股就是福音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