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中环股份“全球最大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2012-12-04 13:56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关键词:中环股份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中环股份披露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华夏聚光(内蒙古)光伏电力有限公司的议案》。此举标志着中环股份7.5吉瓦装机容量的“全球最大光伏电站合作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公告称,中环股份与SunPowerCorporation、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金桥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4亿元作为最初投资设立“华夏聚光(内蒙古)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合资公司”)。其中,中环股份出资1.6亿元成为合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占注册资本的40%。

截至昨日收盘,中环股份报收于11.48元,下跌0.08元,跌幅0.692%,换手率0.216%。但主力资金流入297.00万元,流出147.76万元,主力增仓149.24万元;散户资金流入237.56万元,流出197.74万元,散户增仓39.82万元,资金净流入近190万元。

中环股份之前就披露,四方合资企业将在内蒙古运营高效率聚光型光伏太阳能系统装配设施,合资企业将于2017年前在内蒙古开发建设7.5吉瓦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该规模已经超越了目前世界上在建及拟建的所有光伏电站,堪称世界之最。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建设、拥有和运营20%以上光电转换效率的聚光型光伏系统装配设施;销售20%以上光电转换效率的聚光型光伏系统;开发和建设20%以上光电转换效率的聚光型光伏系统;为实现合资公司的经营目的而开展中国法律允许的任何其他业务和活动。

中环股份提示,本项目对公司2012年的业绩影响较小,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将随着项目进展逐步体现,存在不确定性。

公开资料显示,申银万国已将中环股份这一“吉瓦项目”列入《2013年电子产业十大猜想》中,称“中环股份与SunPower正在推进的合作项目有希望将太阳能成本进一步大幅度下降,使之更接近于上网电价水平”。

申银万国研究指出,吉瓦项目是全球硅材料、高效率电池和低倍率聚光技术的优势结合,成本将较现有常规技术显著下降,从而更快速到达平价时代。单纯从技术层面讲,中环股份与SUNPOWER合作将产生改变产业格局的技术,必将大幅降低光电成本。其技术原理是高效率电池+低倍聚光,其中平均转化效率达到24%的背电极电池片由SUNPOWER提供,将采用中环的CFZ直拉区熔硅片(N型)生产,而7倍率聚光则是采用低成本的反光槽将太阳光反射到电池片上,从而大幅度降低电池片消耗,从而降低系统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