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正泰太阳能恢复元气 成为国内最大光伏系统开发商

2012-11-22 09:30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正泰太阳能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重重危机和光伏产业的全球“洗牌”,正泰太阳能公司及时转型,突破困境。通过低成本制造和光伏电气系统整体竞争优势,今年上半年销售量同比增长64%。下半年销售预计环比增长140%,利润同比增长50%。

受欧债危机深化、美国“双反”影响,光伏行业特别是占有全球三分之二产能的中国光伏产业亏损巨大。

据了解,目前一代晶硅组件价格已从2008年的每瓦4美元降至每瓦0.6美元左右;二代薄膜组件也从原来每瓦1.5美元降至0.7美元。在此大气候下,以正泰为代表的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二代非晶微晶高端薄膜产品优势不再。为此,今年4月,正泰太阳能公司果断决策,将光伏组件生产由高技术产业回归一般加工业,明确定位要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开发商”,及时进行了资产整合及股权重组。正泰太阳能公司按照“增资重组、调整薄膜、降本增效、转型发展”的思路,抓两头,促中间:首先,停止了薄膜生产,调整薄膜技术装备发展方向,剥离薄膜装备资产,与上海高研院合作开发OLED技术、装备。公司还在杭州设立新能源研究所,研发建筑一体化光伏幕墙等特殊市场产品和HIT技术,提高转换效率,降低成本。根据薄膜高温效应优势,积极推进薄膜工厂转移热带地区生产合作进程,实现薄膜产业的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公司将现有一代600MW(兆瓦)晶硅电池产能,一代900MW(兆瓦)晶硅组件产能,与正泰集团产业链互动,形成全球首家太阳能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为正泰集团带来产业链附加值的同时,提高太阳能一代晶硅自身价值和市场竞争能力。此外,正泰集团还将正泰新能源公司转型为光伏电站开发公司并与有关投资机构组建光伏电站投资基金,降低正泰集团公司资产负债率,随后通过电站开发公司上市等方式,实现持续开发、投资、建设国内外光伏电站。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投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项目领域的光伏企业之一,正泰太阳能2008年就开始涉足光伏电站建设业务。目前在西部地区,正泰太阳能承担的宁夏石嘴山10兆瓦项目是中国首批并网的光伏电站。公司去年在甘肃已经完成100兆瓦光伏电站,今年8月上旬,敦煌50兆瓦和金塔40兆瓦光伏电站也相继并网。今年在甘肃开工的330兆瓦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此前,正泰太阳能建设的青海格尔木20兆瓦和宁夏石嘴山一期二期共20兆瓦项目以及太阳山10兆瓦项目均已经成功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