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为应对欧美“双反” 光伏企业想奇招

2012-09-10 13:14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双反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日太阳7日公告称,公司使用我国台湾地区电池片的光伏组件于近日取得美国ETL认证,已可销往美国市场,这意味着公司通过采购我国台湾地区电池片加工成组件销往美国合作伙伴将不受美国“双反”的限制。

公告称,自今年上半年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大陆光伏双反初裁公布后,公司始终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其中通过使用我国台湾地区电池片生产的组件产品来避开“双反”限制便是重要方案之一。本次取得美国ETL认证,确保了公司合作伙伴所储备的每年百兆瓦以上电站项目将能再次顺利推进,而公司组件销往此类美国项目的阻碍也已完全打通。

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中国大陆生产的光伏电池及组件的初裁结果:对中国大陆涉案光伏企业的产品征收31.14%至249.96%不等的临时反倾销税率。该结果公布后,在中国大陆光伏业内引发强烈不满。

尽管按美方程序 ,这起光伏贸易纠纷还需要美国的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裁决,同时美国商务部和ITC将分别于今年10月初和11月19日作出终裁。但中国大陆的光伏企业显然不愿意坐以待毙,许多企业纷纷想办法进行规避。

“转移生产”便是其中一招。据一名光伏业内人士介绍 ,由于美国双反案的主要对象是中国大陆生产的电池片和组件产品,“大陆企业可在海外建立电池片厂,或向台湾地区转单代工以避开关税。”此前,同样遭受“双反”的中国大陆风能企业曾使用此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