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招行对光伏企业赛维LDK贷款的真实情况

2012-09-10 10:20来源:i美股关键词:赛维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体上说,招行给光伏企业赛维大额授信是不足之处,但在授信品种选择方面还是看得出招行的谨慎、贷后管理良好则减少了损失。

具体分析详述如下:

1、授信使用不等于全是贷款,招行2011第1季末对其借款余额只有13.7亿元。

根据2011年1季度赛维短期债说明书披露的,截至2011年3月末,赛维及其子公司共获得各银行授信额度253.69亿元,实际已使用额度152.04亿元

截止2011年3月末,赛维及其子公司银行借款余额为124.9亿。

同期,招行对其总授信额度31亿,已使用授信24.66,借款余额13.7亿,剩下的11亿额度可能是表外额度,例如保函、信用证、开票等,而这些表外额度由于跟贸易挂钩,又有保证金质押,违约风险并不大。(这方面之前的媒体并没有讲清楚)

在折人民币约13.7亿贷款余额中

短期贷款,6亿,最迟于2011-10-20到期,信用贷款

贸易融资 ,约3.4亿 3个月

保证贷款,1.3亿, 最迟于2012-3-24日到期

长期贷款 ,3亿, 2012年4月26日到期,信用贷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