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赛维5月工资终发放 重组短时内恐难见实质进展

2012-07-31 11: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赛维江铜集团中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方信源显示,陷入财务困境的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NYSE:LDK,下称赛维)正在由政府主导寻找接盘者,但一位接近江西省银行系统的人士向记者表示,赛维的战略重组在数月内可能很难看到实质性进展。

“有兴趣的也会看,往下接手的价格会不会更低”,这位人士表示,“江西省政府目前也不愿把赛维贱卖了。”

这位人士与另一位新余当地接近赛维的人士都表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称中国节能)就接手一事与赛维进行过接触,但结果尚未可知。这位接近银行系统的人士还透露,江西省大型国企江西铜业集团公司(下称江铜集团)有可能以财务投资的形式进入赛维。

中国节能是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的大型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据中国节能官网称,其拥有各级子公司260余家,上市公司四家。

江铜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阴极铜生产商,2011年营业收入为1354亿元。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62.SH,下称江西铜业)。在6月18日至7月19日期间,江铜集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江西铜业1248万股A股股份。江铜集团套现约3亿元。

一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向记者表示,现在还在政府主导下寻找接盘赛维的企业,央企的可能比较大。同时资产和债务打折不可避免,银行肯定要承担部分损失。

与赛维在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中披露的情况有所不同,前述接近银行系统的人士称,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和招商银行是赛维最大的贷款行,贷款金额均逾30亿元。而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已经退出对赛维的贷款。“能退出来当然是最好的,但银行也要考虑跟当地政府的关系。”该人士称。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第二季度赛维付息情况基本正常,“赛维现在有一些出口退税的钱。”在江西省财政组织了20亿资金帮助赛维借新还旧的情况下,各债务银行将继续关注赛维的付息情况。

与此同时,一位赛维法务部员工上周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日已经收到了5月份被拖欠的工资。另有供应商告诉记者,很多赛维的基层员工都说收到了一个月工资的70%。这家供应商销售人士向赛维财务处了解得知,发放工资的资金是从赛维硅片厂调过来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查看更多>江铜集团查看更多>中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