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赛维短融闪现4000万神秘成交 押宝不违约

2012-07-27 09: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赛维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维短融到期日还剩近3个月之际,正陷破产漩涡的江西赛维短融昨日突然闪现4000万神秘成交,而此前,11江西赛维001已经逾2个月未现交易。市场人士猜测神秘买家的三种可能性,其中,不排除一些胆大机构豪赌赛维短融如山东海龙一样,最终避免违约的命运。

4000万神秘成交:步山东海龙后尘?

盘面显示,昨日早盘,11江西赛维001突然出现一笔大单成交,成交年化到期收益率13.6865%,最新净价为98.42元,成交金额4000万,而其短融的总发行量也仅为4个亿。

由于债市后台交易是将交易指令直接发给中债登,交易信息不会在前台显示,无法确定交易双方是谁,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笔交易是自今年5月23日以来,江西赛维短融出现的首笔成交。这令11江西赛维CP001昨日的净价一举跌到100元以下,为98.42元,接近2011年该短融上市交易以来的新低。

目前江西赛维正身陷破产漩涡而无力偿债,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山东海龙,还是违约第一单,成为近期债市的焦点。又有谁会在这个敏感时刻,以如此高的收益率对倒一笔总量为发行量十分之一的神秘成交,引起了市场无限遐想。

事实上,类似的情景对经历过山东海龙风波的市场人士并不陌生。回顾今年4月,华商基金4月6日以自有资金买入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持有的全部11海龙CP01短期融资券,9日山东海龙发布11海龙CP01兑付公告,当日,“11海龙CP01”通过后台交易方式完成了一笔面值3000万元的交易,全价为93.195元,对应到期收益率为825.0557%。

对于这个神秘买家是谁,北京某基金公司经理向记者分析了三种可能:其一,基金公司买自家公募基金的“问题”券;其二,一些交易型的机构豪赌赛维不违约;其三,与赛维债务重组或股权收购相关的利益相关方不露声色地悄悄接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