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通用电气CdTe薄膜太阳能工厂暂停建设并将裁员

2012-07-04 10:57来源:Solarbe关键词:通用电气CdTe薄膜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科罗拉多州一位太阳能行业业内人士透露,通用电气太阳能(GESolar,纽约证券交易所:GE)已经停止了位于科罗拉多州的CdTe薄膜太阳能工厂的建设,并且60天后将解雇一些员工。鉴于太阳能行业不断缩小的利润和残酷的竞争,GESolar会采取这样的做法完全不足为奇。

公司声称,基于商业玻璃的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已达13%,但是这似乎并没有使其成本降得足够低从而具有竞争力。CdTe薄膜电池的领导者FirstSolar公司(纳斯达克:FSLR)基于相同的技术的效率为14.4%,即使是FirstSolar这样的水平,也只是勉强能和中国晶体硅光伏生产商的每瓦1美元竞争。

GE太阳能的科罗拉多工厂前身是通用电气在2011年收购的PrimestarSolar,但它并不是第一个被GE收购的太阳能公司。2004年,GE收购了位于特拉华州的破产硅光伏公司Astropower,但2009年也进行了裁员。

Primestar最终会成为GE的第二个太阳能投资败笔么?上周盛产太阳能(AboundSolar)关闭,通用电气公司的裁员又紧随其后。看来,科罗拉多州的太阳能产业也面临困境。不过,根据通用电气公司最新的说法,科罗拉多工厂的建设将暂停至少18个月,因为他们要研发下一代CdTe技术,以使价格更优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CdTe薄膜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