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双反”大战 A股光伏企业“刀枪不入”

2012-06-21 10:10来源:银河证券关键词:南玻A双反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A股企业没有直接影响,欧洲或不跟进双反

(1)美国商务部的决定只是初步结果,仍有待商务部的终裁,并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最终决定;

(2)A股光伏企业产品出口欧洲占比大,出口美国几乎为零;

(3)中国的硅料在进口美国时需缴纳139.49%的反倾销税,是31%的电池片、组件关税的4倍多;

(4)FirstSolar和SunPower股价,周四分别涨7.2%和13.6%,周五分别跌8.4%和9.1%。解读,双反最终将造成美国光伏系统成本下降速度变缓,系统安装更依赖政策支持。

(5)一季度GDP环比增长率,德国0.5%,意大利-0.8%,法国0%。欧洲对光伏产业的政府补贴额度以及银行信贷支持,已大幅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根据IMSResearch数据,2011年全球光伏系统集成商排名前十五中有八家是欧洲企业。欧洲跟进双反或大幅损害欧洲集成商的利益。

超日太阳

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各种型号、规格的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灯具的新能源企业,生产的硅太阳能组件95%以上出口,畅销欧美。2004年公司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予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05年公司地面用硅太阳能电池组件获上海市重点新产品证书;2006年公司通过了TUV认证和IEC61215认证,地面用硅太阳能电池组件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目前拥有二家全资子公司:上海超日(洛阳)太阳能有限公司和上海超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07年6月成功完成国内A股上市前的私募融资,10月12日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上市辅导期。

拓日新能

公司主要生产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窗和光伏电池幕墙,太阳能电池组件和供电系统,LED照明和大型LED显示屏工程,能够设计和制造非晶硅太阳能电池成套设备和大多数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产品已销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欧美八大超级市场和电站工程,企业品牌TOPRAYSOLAR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深圳知名品牌。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战略,是深圳市可再生能源领域唯一的市级研发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