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双反”大战 A股光伏企业“刀枪不入”

2012-06-21 10:10来源:银河证券关键词:南玻A双反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威保变

公司是750kV、500kV及以下等各类变压器、互感器、电抗器的国内龙头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为国内核电站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资格,是国家1000MW及以下火电机组、水电机组的主要设备重点生产厂家。公司大型火电机组变压器、核电机组变压器和输变电变压器已出口美国、巴基斯坦、伊朗等30多个海外国家或地区。随着公司控股51%的天威英利新能源公司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投产,公司已转变为一家电气业务和太阳能电池业务并重的企业。2007年9月大股东天威集团全部国有股权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划转给兵装集团,兵装集团承诺将在“十二五”末向天威集团投资不少于300亿元。

南玻A

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是中国玻璃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下属企业25家,在国内30多个大中城市布有销售网点。公司主营高档浮法玻璃原片、工程及建筑玻璃、汽车玻璃、精细玻璃、光伏科技绿色能源产品(高纯硅材料、太阳能超白玻璃、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及其组件)建筑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光伏幕墙工程的设计与安装等业务。据08年中报显示,太阳能产业已正式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中的一部分。

江苏阳光

公司是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支高档薄型面料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阳光牌"精纺呢绒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为阿玛尼等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30多家一流品牌服装商所采用。此外,公司还涉足服装业务,主打品牌"庞贝"职业装坚持高档服装路线。2007年,公司投入巨资进军多晶硅领域,并掌握了太阳能行业的上游资源。公司将持有的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出售给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设立的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由公司控股65%,规划年产4500吨高纯多晶硅,其中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

科士达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机房一体化系统集成制造商,领先的新能源电力转换技术创新厂商,UPS产业领导者,高品质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专业制造商。公司主要致力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涵盖UPS不间断电源、逆变电源、阀控式铅酸蓄电池、机房一体化设备、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等。公司参与国家西气东输二线东段UPS集中采购等国家级重点信息化工程,品牌在国内市场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获得“UPS服务用户满意度金奖”、“UPS服务用户满意度第一”、“中国计算机用户服务优质企业”、“最佳服务承诺兑现企业”等荣誉称号。

向日葵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伏能源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大规格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公司熟练掌握了光伏电池片生产的全部关键技术,研发能力较强。公司的成长性明显,2008年公司获得了“绍兴市成长型工业企业20强”等荣誉。根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电专业委员会排名,2008年公司晶体硅电池产量已进入国内前10名,是国内光伏行业中成长性最明显的企业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