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评论正文

赵玉文:中国每年新增10GW光伏电站不会有影响

2012-05-16 08:55来源:ne21.com关键词:赵玉文金太阳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提问:今年金太阳是达到(2GW)的规模,各地方他们的一些补贴政策,预估说,今年中国会不会达到5GW的安装流量?

第二,我听我们一些光伏企业的反映,因为去年安装量很大,对电网进行很大的冲击。现在电网在做规划,可能光伏到时候的电流容量有一部分会被削减,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电网的光伏企业怎么沟通,还有协会这边如何跟光伏沟通?

赵玉文:第一个问题,没有什么悬念,金太阳工程包括逐渐不的两个都是金太阳工程,叫两个名字,但是是一件事情,一个文发的。这个是将近2个GW,国家能源局安排的发电是3GW,5GW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今年春天大家在采访我的时候说过,可能预估一下中国的市场,大概应该是5—7个GW。至于说去年装了3个多GW,并网的2.5个GW,中间的差别主要是大家在赶进度,很多的企业没有通过验收,因为没有验收就不能并网,所以没有赶上2011年的12月31号并网,所以有一部分要留到今年来并网,包括媒体也好,对电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我们的电网企业有一些同志说到同样的话,我说玩笑说,意大利5000万人一天装9000多千瓦也没有什么冲击,中国这么多人光装了2个GW就开始有冲击了,不觉得丢脸吗?至于说我们没有准备好,没有做好工作,实际上大家把工作做好就足够了,即使每年装5—7个GW,到2015年能装到10GW以上,也不会对电网造成很大的冲击。

去年年底中国总的装机容量达到1060个GW,一年装10GW相当于整个发电容量的1%,不会有对电网造成很大的冲击,如果有冲击只能说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而不是光伏出了问题。

赵玉文简介:

196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电化学专业。相继在中科院力学所、航天部五院501部工作。1978年调入北京太阳能所,先后任研究室主任、副所长、研究所总工程师兼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光电中心首席专家等职。国际太阳能学会会员,《太阳能学报》《功能材料》编委。先后任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现为中国太阳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太阳能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太阳能学会会员,国际光伏下苦恶和工程会议国际委员,国际可再生能源委员会常务理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