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8大创新点 组件效率超22%!一道新能“DAON”品牌N型高效组件震撼登场

2022-07-14 08:29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组件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发电装机规模不断提升,在能源消费总量中的占比越来越高,逐渐由补充能源转变为替代能源,在我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及实现“3060”目标中担当重任。但另一方面,各地能用于建设光伏项目的土地资源逐渐稀缺,迫切需要高效、复合利用土地资源。考虑到P型PERC电池已经接近效率极限,相比之下,N型电池、组件的转换效率和能量密度更高,度电成本更低,迅速成为众多电站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7月13日,N型光伏技术引领者一道新能隆重发布“N型产品白皮书”,面向市场推出全功率覆盖的“DAON”品牌3个系列高效N型产品,展示了自己在N型高效电池、组件研发、生产方面的最新实力,赢得了众多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0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在寄语中表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光伏产业界和学术界共同追求的目标,期待一道新能的新产品可以助力提升N型硅太阳电池的技术与产品的应用,实现大规模产业化。

360截图20220713170719339.jpg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李俊峰也指出,大幅提升风电、光伏发电效率,降低成本,是能源转型成功的关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荣誉主任赵玉文强调,N型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是近年来光伏技术创新的主流和最大亮点之一,并可能引领目前和未来相当长时期的光伏产业技术向更高境界升级。一道新能成立以来,把技术创新作为引导产业发展的灵魂,在推动N型电池发展和光伏产品迭代升级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360截图20220713171007107.jpg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认为,N型产品在初投资成本上具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全生命周期高发电量能为用户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有助于降低度电成本,已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希望一道新能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为光伏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王斯成表示,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光伏发展路线图,到2030年n型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超过40%。他对一道新能稳扎稳打的战略和作风表示赞赏,对一道新能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360截图20220713171019667.jpg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强调,光伏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需要依靠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一道新能努力创新,积极推进新一代N型技术,努力降低光伏发电成本,为光伏产业做出了榜样。

发布会现场,衢州智造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程立衡,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主任、中山大学教授沈辉,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沈文忠,长合汇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贵,风行电力科技(绍兴)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彤风,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建,隆基绿能硅片事业部副总裁谢天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道新能N型产品白皮书》正式发布。

14c7acb6-86f9-4c3d-a41a-7dc7588ce08e.jpg

《白皮书》对一道新能DAON产品和N型技术路线进行了全景式总结,分为背景篇、技术篇、产品篇和系统篇4个篇章。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在解读白皮书时指出,N型TOPCon技术将在2022年迎来爆发,成为光伏企业进军N型产品的主要战场。首先,TOPCon技术可以兼容PERC产线设备和工艺,可以直接沿用其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和设备成熟,优势明显;其次,TOPCon投资成本明显低于其他N型电池技术,更具经济性;最后,TOPCon电池实验室效率已经达到26%,理论效率高达28.7%,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22年,全球TOPCon电池的规划产能超过60GW,出货量有望超过15GW,这意味着TOPCon技术正进入一个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可以预见,2022年将是TOPCon技术产业化元年。经过多年在N型技术上的深耕,一到新能DAON产品TOPCon电池融合8大创新技术,量产电池效率达到了24.6%以上,实验室效率达到了25.5%以上,其DAON高效组件产品融合7项高可靠性和绿色发展技术,为推动N型产品的发展贡献一道的智慧。

03.jpg

一道新能CTO 宋登元博士

一道新能资深研发总监王建明详细解读了“DAON”品牌新品组件的过人之处,本次发布的3款新组件均采用182mm大尺寸硅片,提供54片、72片、78片三种版型,满足户用分布式屋顶、工商业屋顶、集中式电站项目等不同场景的需求。“该产品已通过3倍IEC新标测试,拥有15年材料质保,30年功率质保。根据测试,其首年衰减不超过1%,此后每年衰减不超过0.4%,到30年寿命周期结束仍有87.4%发电能力,远超常规组件。再加上它80%的双面率,发电增益最高达30%,可以为业主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

02.jpg一道新能资深研发总监 王建明

一位亲临发布会现场的设计院专家表示,从电性能参数看,在标准测试条件下,615W组件的最大短路电流(Isc)仅有14.11A,即使考虑背面30%发电增益后也在18A左右,这意味着该组件可以与绝大多数逆变器厂商的最新产品兼容,同时,组件尺寸与主流参数一致,可以有效控制生产、应用环节成本,避免资源浪费,为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高效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714082914.png

一道新能已经成为我国N型电池组件研发、制造领域的佼佼者,无论技术还是产品,都让人眼前一亮,更收获了众多央国企的大笔订单。据介绍,到2022年底,公司N型组件产能将达到20GW,成为N型世代“新一线品牌”的领先者。期待一道新能继续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不断超越自我,进一步提高产品转换效率、降低度电成本,让光伏成为最具经济性的能源形式,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