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Heliatek 有机串联太阳能电池创造10.7%效率的新世界纪录

2012-05-08 12:01来源:ne21关键词:薄膜有机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机太阳能薄膜领域的技术领导者HeliatekGmbH继续创造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新世界纪录。该公司已经委托一家公认的独立测试机构SGS对其最新的有机太阳能(OPV)电池进行了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在1.1cm2的衬底上OPV效率达到10.7%的新世界纪录。测量还证实有机太阳能电池相比传统太阳能技术而言的卓越弱光与高温性能。

图 Heliatek荣获多奖的有机太阳能电池技术现达到10.7%的效率

Heliatek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德国乌尔姆实验室开发与合成的小型有机分子家族--低聚体。Heliate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MartinPfeiffer博士解释说:“Heliatek是全球唯一一家采用卷对卷工艺,在低温真空条件下沉积小型有机分子的太阳能公司。我们的太阳能串联电池片是用高纯度和均匀的纳米超薄层制成。这使我们能真正地对电池结构进行设计以系统地提高效率和寿命。”

SGS的测量程序包括在太阳能产业标准测试条件(STC)下的效率测量,以及在弱光和高温80℃条件下的性能测量。测试结果不仅创下了10.7%电池效率的OPV世界纪录,而且额外的测量也凸显了Heliatek的OPV电池在现实生活中的卓越性能。

弱光测量结果证实效率不仅保持稳定,而且逐渐增长。光照辐射强度达到100W/m²时,效率要比1,000W/m²的标准条件下高出15%。另外,高温条件下的测量证实OPV效率保持不变,这是OPV技术独有的特性,因为传统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在温度升高时效率会降低15%到20%。

这些技术优势能带来真实生活中更高的捕获系数。第一轮户外测试显示Heliatek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捕获系数要比晶硅和其他薄膜技术高出15%到25%。

Heliatek首席执行官ThibaudLeSéguillon表示:“Heliatek在2006年成立时,就在技术路线图上制定了宏伟的效率里程碑,至今我们已经将这些里程碑各个击破。由于我们化学与物理研究团队的紧密合作,我们现在正努力达到在未来几年实现15%的高效率。”

Heliatek目前正致力于在德国德累斯顿安装第一条卷对卷生产线,并将于2012年第三季度投产。它也向现有的以及新的投资者启动了第三轮6000万欧元的融资,用于新建一个卷对卷75MW生产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查看更多>有机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