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普华永道:太阳能将拉动欧洲绿色能源领域并购

2012-05-07 11:27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普华永道企业并购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全球著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发布季度报告表示,预计第二季度欧洲太阳能光伏市场将促使该地区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并购(M&A)反弹。

普华永道在报告中表示,光伏组件价格大幅度下滑有望扩大市场需求,太阳能光伏企业将吸引更多长期投资。受此影响,今年低迷的电力市场并购活动有望再度活跃。

国外买家已开始争夺一些运作不佳的欧洲太阳能制造商,如德国的Solon和SwissOerlikon等。

说到欧洲的电力与可再生能源交易,普华永道表示,“展望未来,可再生能源企业交易中,太阳能光伏产业将突破其它企业,成为交易最热的领域。”

2012年第一季度,欧洲清洁能源领域交易额同比下滑70%,至54亿欧元,这表明欧元区债务危机尚未稳定,交易者难以获得融资。

然而从全球来看,每三桩交易就有一项发生在欧洲。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可再生能源交易量共有68笔,而去年同期为95笔。

而在传统发电企业,爱尔兰、希腊及西班牙的政府资产私有化政策将为该市场的并购交易带来更多机会。

普华永道表示,在这场欧洲能源企业并购风波中,爱尔兰的BordGais和ESB,希腊私营煤气公司DEPA和供气商DESFA得到的关注最多。

而在投资方方面,许多欧洲能源资产投标人开始出现,如保险本公司、基础设施基金及其它金融投资主体等。

最显著的是,E.ON煤气传输网预计将吸引33亿美元竞标价,吸引了大量的财团前来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普华永道查看更多>企业并购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