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APEC可持续企业家对话:中国光伏为全球能源转型做出巨大贡献

2023-11-15 17:47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1月14日,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配套活动“可持续企业家对话”在美国旧金山举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宁高宁,2024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主席Julia Torreblanca,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首席执行官、ABAC新加坡代表Kok Ping Soon,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Raymund Chao参会,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对话活动,就能源转型、绿色生产等话题发表观点。

图片1.png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官方配套活动“可持续企业家对话”

李振国表示,我们十分自豪地看到,在过去十几年里,光伏技术的进步和成本降低超乎想象,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最为经济的电力能源,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测算,光伏生产过程直接能耗约0.4度/瓦,而光伏组件在其30年的生命周期发电量约为45度/瓦,光伏发电的能源效益是其生产过程能耗的百倍以上。因此,光伏是清洁能源的“放大器”和“搬运工”。

李振国指出,当前中国光伏制造占全球80%左右的规模,以每瓦耗电0.4度来计算,2023年预计组件产能400 GW,耗电量1600亿度,相当于两个三峡水电站的发电量,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光伏产业把生产环节的能耗、碳排放留在生产地,把超百倍的绿色电力、碳减排贡献给全球各地。当前,全球光伏产业链主要分布在中国,生产环节的能耗、碳排放发生在中国,中国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2018年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隆基首次提出了“Solar for Solar”理念。在中国云南保山生产基地,隆基率先布局了首个 “零碳工厂”,努力践行“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此外,公司已经连续召开了三届绿色供应链大会,希望合作伙伴都能建立健全的环境与能源管理体系,明确科学的减排目标和路径规划。

图片2.png

李振国在“可持续企业家对话”晚宴上发表“合作创新引领绿色未来”主题演讲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始终聚焦技术创新,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公司全方位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ESG披露标准覆盖、组织及倡议参与度上领先于行业。2020年以来,隆基相继加入RE100、EP100、EV100和科学碳目标(SBTi),成为最早同时加入四项国际倡议的中国企业,并于2023年正式通过科学碳目标(SBTi)审核认证,成为中国光伏行业内首家获得该项目标审核认证的企业。

李振国表示,隆基最本质和最基本的任务就是把主业做好,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隆基坚信“绿电”+“绿氢”将是实现碳中和的最终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李振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