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国内光伏上市企业Q1业绩汇总

2012-04-19 17:08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内,由于光伏玻璃和浮法玻璃原片业务受产能过剩、行业竞争激烈影响,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下滑,造成公司本报告期亏损较大。

向日葵预计一季度净利降84%-92%

3月30日讯向日葵周五晚间公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0万元-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4.06%-92.03%。

公司表示,一季度由于受全球光伏产业持续低迷的影响,光伏产品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使得产品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同时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也有所下降,使得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跌。

精功科技一季度净利润预降87.05%-91.37%

3月30日精功科技公布其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2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7.05%~91.37%。这与此前不久的2011年度业绩快报形成了鲜明对比。

公告称,2012年一季度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经营状况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光伏行业受到欧债危机、美国“双反”贸易调查等因素的影响进入“调整期”,公司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装备的市场需求下降所致。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统计显示,目前超过80%的多晶硅企业停产或破产,整个行业都处于寒冬,受此影响作为光伏装备龙头的精功科技,此前其高速增长神话或将因此画上句号。与此同时,其在2011年已经大幅上涨的股价,或将随着其业绩的下滑而逐渐回归常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