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意大利对美光伏双反发起对抗 下调FIT

2012-04-09 15:45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关键词:光伏补贴多晶硅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政府公布太阳能光伏新补贴政策细节。由于设置了过渡期,光伏安装潮将可延续到第三季度末,年内实现8GW的问题不大,但后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政策环境。意大利拟在4月出台光伏补贴下调草案。可能将补贴下调一半,实施时间为7月1日。近期意大利市场无明显表现,法案若获通过将刺激二季度的需求力度。

国内多晶硅巨头正式提交对美国“双反”调查申请。主要目的是应对美国的光伏“双反”,若5月美国设置的反倾销税过高,国内将考虑通过设置硅料进口税率进行贸易对抗。

国家能源局:风电弃风超过20%地区不安排新项目。显示风电上网问题仍未解决,短期仍将制约风电发展。

新能源汽车规划已送审国务院。预计规划中不会有超预期内容,出台后将给电池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

多家公司发布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总体来看在新能源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个股的机会较少,年报及一季报基本没有超预期。

光伏价格简评。近两周由于市场需求清淡,现货价格开始继续走低,一线企业主要依赖长期供货协议,而二线企业明显订单不足。我们预计二季度将由意大利的抢装需求接棒,意大利政策尚未出台,市场仍处于观望期。

国内外新能源板块表现。近两周指数出现大幅调整,光伏由于一季度的交易性机会结束因而跑输指数,而电池板块略微跑赢指数。

本周涨幅较大的个股评述。本周绝对涨幅较高的有哈高科和德赛电池,均无基本面支持。

投资组合表现及调整。三月推荐组合为东方电热、超日太阳和阳光电源,在27日前均跑赢沪深300指数,28日的调整中跌幅较大。4月我们的配置建议从光伏转向电池,推荐组合为亿纬锂能和南都电源,理由是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出台将带来主题性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