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青海光伏装机“大会战” 人力资源全面告急

2012-01-10 09: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装机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平原上过圣诞节有啥意思呢?我们都准备在高原上过!睁着眼开车有啥能力呢?我们都闭着眼在戈壁上开!点根蜡烛吃饭有个啥浪漫呀?我们都烧篝火,浇一桶汽油,上面架着鹿、架着驴、架着羊!”

2011年12月19日凌晨2点,当在光伏组件公司任职的冯尧(化名)发出此条微博时,他已在青海格尔木度过了好多个日夜,多到让他黑得像个放羊的小伙。

像冯尧一样在近期被“镀上”古铜色的人在格尔木并不少见。从2011年5月开始,这片平均海拔2800米的高原就如同磁场一般,吸引着众多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从业者涌入。“北京至格尔木的机票一度全无折扣,关键是还不好买到。”

类似“外来者”的人数在2011年8月左右达到顶峰,因为此前不久的7月24日,国家发改委推出了中国首个全国范围内适用的光伏固定上网电价。伴随着冯尧等人到来的是格尔木高原上以往鲜见的“千人大会战”工程建设景象。“不看性别、不管年龄,恨不得是个人都‘抓’过来用。”冯尧说。

这些并不寻常的情境在最近向外界“交出”了成绩单。青海省能源局局长于小明证实,截至2011年12月31日,青海省2011年新增光伏并网容量1003兆瓦。

“1003兆瓦”的意义或许可以通过另外两个数据显示出来。一是2010年我国光伏的新增装机容量为530兆瓦,另一个是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估计,包括大型电站和屋顶项目在内,我国2011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约为2吉瓦。也就是说青海省2011年的装机容量约占了当年全国新增装机的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