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Semprius小型三结太阳能电池转换率达到41%

2011-12-20 10: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Sempri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RenewableEnergyLaboratory)最近证实了Semprius公司的三结电池在太阳能浓度1000的情况下转换率高于41%。据称是这种浓度下的最高效率。这个北卡莱罗纳州的公司将砷化镓敷设到棱镜上,据称可以将阳光集中到电池上1100倍。

值得注意的是电池的小体积,只有整个太阳能组件面积的千分之一大小,能够降低组件的成本。此外,Semprius承认将大批量的小电池集中到一起,电池衬底更容易散热,这将减少对导热管理设备的需要。

Semprius表示将一个临时涂层放在原始砷化镓衬底上,然后将多结太阳能电池衬底放在这个涂层之上。一旦硅片开始加工,转移喷涂工艺会将电池从砷化镓衬底转移到插入的硅片上。Semprius采用它们的微型转移喷涂工艺可以把微型电池从衬底转移到硅片。大型的平行工序可以使成千上万的电池同时转移,这样可以使原始衬底反复使用。

聚光光伏应用工程经理和Senprius的光伏孵化器奖的首席研究员KanchanGhosal表示:“我们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方法。这个过程采用了微型电池和转移喷涂技术,明显的降低了高聚光光伏组件材料的使用。并且在微电子过程和设备的基础上提供了高度平行的方法来制造组件。”

Semprius告诉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低成本过程可降低生产费用50%。NREL的一项数据指出,西门子承认购买了该公司16%的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Sempriu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