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IHS:到2017年高聚光光伏电池效率有望超过45%

2014-03-12 13:21来源:PV-Tech关键词:高聚光光伏电池聚光光伏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分析公司IHS的一份新报告,到2017年,高聚光光伏(HCPV)系统电池效率将超过45%,而世界最大的高聚光光伏区域市场将在美国和中美洲。

IHS还预计,聚光光伏的竞争格局将在未来五年“搞活”,市场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在伴随这份报告的一份新闻稿中,“聚光光伏处于突破边缘”,IHS表示,“高聚光光伏正逐步在世界一些地区变得具有吸引力”。

除了美国和中美洲,该公司还预计,南美的高聚光光伏市场将显示出“巨大增长”,而中东和非洲将显示出在所有区域市场中的“最大增幅”。除了南非,中东和非洲地区将看到安装量热潮,从2012年的1.8MW到2017年增长到155MW,预计需求主要由摩洛哥和沙特阿拉伯推动。

同时,南美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安装高聚光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到2017年底安装量飙升至560MW。

作为组件供应商,预计中国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是IHS还预计,该亚洲国家的西南地区成为高聚光光伏“黄金”位置。

目前,高聚光光伏系统的电池效率为40%至42%左右。IHS预计,到2017年这一数字有望超过45%。根据IHS,这将导致商业系统的效率提高约5%至40%。以40%至42%的电池效率,目前商业系统的效率约为35%。

在实验室条件下,聚光光伏电池效率已经达到44.7%,基于此,IHS日前预计,效率将出现上述进一步改善。撰写该报告的IHS分析师卡尔˙梅尔科尼扬(KarlMelkonyan)表示,制造成本将随着高效电池的生产而提高,对于制造商和开发商而言,提高电池效率的好处将必须与日益提高的成本进行权衡。

然而梅尔科尼扬表示,电池效率是“聚光光伏技术中最重要的要求,以产生具有竞争力的能源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聚光光伏电池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